簌簌风万里

世间彼此互补的所有都该是举世无双的一对。

【林秦】惊天动地(一发完)

嗯……过了很久,想了想还是发出来吧。
文笔不好,随便看看就行了
所有bug和ooc都是我的,我的,我的。
===============================

惊天动地

大学时的秦明跟现在其实没什么区别。无非就是那时的刘海还未抹上发胶,软塌塌的搭在额头上。过路人在心里给他打个第一印象,乖乖仔。

林涛打从第一眼见到秦明开始,就知道秦明远没有看上去的乖巧。他像是活在另一个世界的人,悄无声息却又惊天动地。他独自走在人声鼎沸的篮球场边上,腰板挺得直直的。林涛进了一球,回头刚好看到他。一个心里流淌着热岩浆的人,是不可能只有看上去般乖巧的。

在学校里不可能有人不知道秦明。身边的女孩子们总是议论纷纷,那个长得很好看却不爱笑,总是一个人在篮球场边慢跑一圈又一圈的男孩子,林涛其实是早就知道的。他也忘了是从哪场比赛开始,他总是可以在进球后看到秦明。他不知道在这之前秦明是不是在看他。林涛后来有认真的思考过这个问题,只是下课铃声适时的响起,他抓起外套从教室奔向篮球场。于是思考这个问题的答案就此作罢。

第一次跟秦明说上话是在一个很尴尬的情况下。林涛半夜从网吧回来,熟练的翻墙。偏偏那次不巧,他的裤子不知道蹭到哪块小石子划了一道不短的口子。林涛低头去看裤子,嘴里暗骂了声操,一抬头就看见秦明腰板挺得直直的站在他面前。

林涛的脑子空白了三秒,三秒后尴尬的不知道该说什么。秦明却面无表情的问他,“你在干什么?”

那是林涛第一次听见秦明的声音。一句话没有一点起伏波动,跟他这个人一样。林涛尴尬的笑着,指了指身后的墙壁,“翻墙。”

秦明对着他点了点头,而后踩着林涛搬来垫脚的砖头,双手扒上墙头还特别小心的避开了刮破林涛裤子的小石子。

林涛有点傻,下意识抱住秦明的腰。在他的印象里好学生是不会在半夜做出这种爬墙头的事情的。

秦明幽幽的看着林涛,林涛没想着撒手,他抬头看秦明,“你干嘛呢?”

秦明难得变了表情,眼神里写满了莫名其妙,他冷淡的吐出两个字,“翻墙。”

林涛被噎了一下,讪讪松开了手。秦明一看就是初犯,墙翻得磕磕绊绊。林涛没忍住托了他一把,听到隔着一面墙传来的谢谢。

后来一切都发生的顺其自然,包括在一起。

那天秦明有点发低烧,趴在课桌上睡着了。醒的时候教室里的人全走光了,林涛坐他桌子对面看他。他抬起手揉眼睛,肩上搭的衣服掉到了地上。林涛弯下腰捡起来,又把羽绒服裹在秦明身上。

林涛伸手撩开他的刘海覆在他的额头上停顿了三四秒,又开始解自己的围巾,“叫你不爱穿厚衣服,现在好了吧,发烧了。”

秦明还犯着迷糊,楞楞的看着林涛又把围巾绕上自己的脖子。围巾上面还带着林涛的体温,暖暖的又有点痒。

林涛对着秦明笑了一下。他的笑总是坏坏的带着痞气,迷倒一大群小姑娘。可是现在这个笑跟之前的所有笑都不同。这个笑单纯又美好,专属于秦明。

“真想趁你迷糊的时候把你打包回家。”林涛小声的说,但足以让秦明听见。他自己也有点害羞,耳朵尖也不知是冻的还是怎么悄悄的红了。

秦明脑子里懵懵的,本能的顺着林涛的话说,“为什么不早点把我带走?”

林涛又笑了,他觉得秦明又可爱了一点,“我怕你不跟我走。”

秦明对林涛无辜的眨眼睛。

林涛转着眼珠子想了一下,说,“以前我每次进球都可以恰好看见你。时间长了我也在想你是不是来看我的,我觉得是的。”

秦明抿着唇,小声说你猜对了。

林涛的眼睛亮晶晶的,认真且专注的看着秦明,“所以我现在问你,你愿不愿意跟我走?”

秦明说你早该把我带走了。

于是他们在一起了。

他们只在一起两年,刚刚好大学毕业。

林涛提的分手,理由是受不了秦明。

受不了什么?秦明觉得林涛莫名其妙,冷着一张脸看他。

你看你看,林涛指着秦明的脸,我就受不了你这样。

秦明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他只是冷淡的点头表示同意。

一拍两散。按林涛的话说他俩应该算是和平分手。

工作还是在一个单位,平时低头不见抬头见。林涛并没有跟秦明疏远,他以一个朋友的身份做着所有的事情。

李大宝眯着眼睛不怀好意的看着林涛,“包括抱在一起睡觉?“

“其实那是一次意外。“林涛一本正经的解释,秦明靠在背椅上啃着林涛刚给他的苹果无辜的看着李大宝。这显得林涛的辩解更加没有说服力。

不过那确实是一次意外。秦明在心里默默的说。

他们那次是去外地出差,去的是乡下。这次的住宿条件比以往好点,女同志与男同志起码是分开睡的。

林涛在与秦明讨论完案件后还和他的亲亲“宝宝“聊了会儿微信才睡下。

乡下的天气本就阴晴不定。顷刻间,雨水就从天上“哗啦啦“的全泼下来了。

秦明睡意浅,醒过来呆呆的望着窗外的雨水尽量使自己放空。

林涛知道秦明怕下雨天,他被一阵惊雷打醒后下意识的把手伸进秦明的被窝抓他的手。

秦明的手上全是汗又冰凉冰凉的。林涛心里一紧,手上一用力把秦明从被子那头拽到自己被窝里。

一抱着他才知道,岂止是手上,连脑门上都是一头冷汗,把额前的刘海都打湿了。

林涛在心里“哎呦“了一声,手搂住秦明的腰又把人往自己怀里带了些许。他凑上秦明的耳朵小声问他冷不冷,然后把被子使劲往秦明那拽了拽。大冬天的,他自己露着半个身子在外边。

秦明窝在被子里吸了吸鼻子。他现在没工夫想那么多,他只想在久违的热度里好好睡一觉。

所以第二天早上就出现了李大宝所说的“抱在一起睡觉“的画面,她惊得下意识甩上了门。“嘭“的一声直接把两位当事人吵醒了。

秦明事后怼她,说她一女人进两个大男人房间连门都不敲,万一在做什么其他事情呢。

这话愣是把李大宝这个女汉子给整脸红了,被他堵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林涛窝在靠背椅上偷笑,这件事就这样不了了之。

李大宝用她女人的直觉打保票,秦明和林涛之间肯定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至少她总觉得俩人老在她面前秀恩爱。

林涛有段时间蔫得不行,连食物也没法把他从悲伤中拯救出来。李大宝本还想找个机会套套林涛的话,还没等她出马林涛就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说自个儿失恋了。

哟,这可一大新闻嘿!

李大宝的眼中燃烧着熊熊八卦之火,贼兮兮的问为啥分的。

“宝宝跟我说,我跟她在一起的时间本来就少,我还老跟她提秦明。她说我应该跟秦明一块儿过。“林涛看着李大宝一脸无辜“我觉得我也没老提秦明啊,你说她怎么那么小心眼呢。“

李大宝对着林涛深深的翻了个白眼。

秦明已经吃完了饭,正拿一张纸擦嘴。

“分得好。“他说,“我今天心情也很好。“

林涛懵逼的看他,秦明对着林涛抿着嘴乖巧的笑了下,起身走了。

就在李大宝沉浸在自己上司和刑警队队长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时,秦明入狱了。

又是个下雨天。

雨夜让人不安。秦明还想停下来跟林涛说点什么,胳膊却被人架着往前走。雨夜对他的阴影又加深了一层。很多年前他在雨夜里失去了他的父亲,现在他在雨夜里又要失去林涛了。

林涛的心像是被挖了一个洞,掏空了。有风吹进来,“呼呼“的声音让他心慌。他可能永远也不会忘记秦明回头看他的眼神。他第一次看到秦明那样无助的想要抓住些什么却无能为力。大雨从他头上浇下来,林涛在他迈向秦明的方向跑去的时候意识到或许他从没有停止过喜欢他。

那些对李大宝所说的习惯,或许真的是习惯。也许喜欢他也是一种习惯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里。潜移默化着。

几十米的距离像是一辈子。

林涛把脸埋在秦明的颈窝里,湿漉漉的蹭了满脸的水。他却在心里松了一口气,他的右手捏着秦明的后颈,在他耳边重复着说了两声相信我。

分开的时候林涛的嘴唇蹭过秦明的脸颊。

“别怕。“他说。

秦明在监狱里除了发呆,就是碎片式的回忆着童年发生的事情还有林涛。

有的时候下雨,他看着那个四四方方的小窗子,想到林涛在那个雨夜跟他说的别怕。对于林涛,秦明不知道该如何形容。他觉得林涛很神奇,就像是在雨夜的时候他再也不会想起多年前那段灰色的回忆而是他在自己耳边说的别怕。

上学那段时间,他每天在篮球场边上跑圈,其实是为了多看几眼林涛。秦明自认为不太会跟人交流,他往往习惯于把自己从人群中隔离开来。他心里有一团火,别人看不见,但他确定林涛看见了。他翻墙出去只是为了能给林涛留下那么一点点不同的印象,他其实只是正好路过了那里,看见了林涛。

挺神奇的,他想。

秦明在监狱里没呆多久,林涛就把他解救了出来。

林涛看着从监狱里走出来的秦明怎么看都觉着瘦了。

“没有吧?“李大宝说,眼睛上上下下瞄了秦明好几圈。

“你瞎看什么?“林涛怼她,然后先一步上前张开双臂迎接秦明。

他结结实实的抱住了他,而后在秦明的脸上也结结实实的亲了一口。

“哎呀!“李大宝忙用手捂住自己的眼睛转过身去不看后面那对狗男男,心里想着姐果然不一般一眼就看出他们之间的猫腻。

秦明斜着眼睛嫌弃的看林涛。

林涛不满意了,“怎么着了?还不让老相好亲一口了?“

“没有,“秦明嘴角带着笑意,眼睛却格外认真,“你怎么这么怂?亲脸有什么意思你应该亲嘴啊。“而后他拉着林涛的衣领赏了他一口亲吻,结结实实的。

“其实你一点都不乖。“林涛舔了舔唇角,似乎有点意犹未尽,“真的。“

评论 ( 9 )
热度 ( 1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簌簌风万里 | Powered by LOFTER